太阳岛风景区
景点详情
scenic spots

景点介绍:

  太阳岛风景区是位于哈尔滨市区松花江北岸的江心小岛,是一片花木葱茏、幽雅静谧的休闲之地。景区的北部区域是太阳岛公园,拥有多个小型动植物园区和景观湖,南部主要以艺术展馆和俄罗斯风情建筑景观为主。

  从市区来太阳岛很方便,在松花江边坐轮渡或过江索道都可以到。目前登岛免费,进入景区需购门票,一般在景区内逛逛看看半天时间就够了。景区建有植物品种丰富的花卉园、丁香园,是春季赏花踏青和夏季避暑的好去处,适合拍拍照、散散步。

  游览攻略:

  想要上岛可以选择海陆空三种方法,海是坐船轮渡古过去,陆是坐公交从大桥上过去,空是坐缆车过去。

  景区内主要靠步行,你还可以在园内野餐、骑自行车、划船,也可以去松鼠岛近距离地观察松鼠们的有趣生活,或欣赏天鹅湖中天鹅、鸳鸯、鸿雁等鸟类的美妙身姿。如果带着孩子来玩,别忘了去笨熊乐园,这里有旋转木马、碰碰车等游乐项目,一定会让孩子玩得尽兴。

  冰雪艺术馆是景区内较有名的场馆,即使在夏季也能在里面欣赏仿照佛像、古迹建筑雕琢而成的冰雕作品,还可以玩冰滑梯、冰迷宫。另外还有东北抗联纪念园、太阳岛美术馆、于庆成雕塑园、北方民艺精品馆、于志学美术馆、俄罗斯艺术展览馆等人文景点及展馆。

  你还可以领上护照造型的门票,走进俄罗斯风情小镇逛逛,看看各种纯朴的俄式乡间别墅、民宅,感受浓郁的俄式风情。晚上则可以在景区内的俄罗斯皇家金色剧院欣赏俄罗斯歌舞表演、同时品尝俄式大餐。